Thursday, October 18, 2007

鬼才会明白。。。

如果给你一位你这一生再也找不到的好朋友,一定会好好珍惜。
但如果告诉你结局是将失去这位朋友,你会有不一样的打算吗?

换成是我,我就不会投资太多在这份友谊上。
你可以说,“那不是很没有人情味吗?”
或,“就是将失去才要好好珍惜现在嘛。”
但我始终觉得这两个理由都不成立。
因为尝过得到后而失去的滋味。
所以,最后的终点对我而言是关键。

人生当然不由得我们决定结局,好多的事都不知道后果。
因此,信心很重要。。。
一旦失去了信心,哪还谈得上希望和梦想呢?
若是你,没有了希望,你还会有积极的举动吗?
若结局都不是积极的,那又何必享受不属于自己的甜头呢?
这样的后果往往只会找来多余的痛苦。

生命里当然也有好多失去了的机会和溜走的时光,一一成为回忆。
对我来说,回忆不能填补失去带来的感受。
越甜美的回忆反而带来更深的伤痕。
我们可以用尽意志力,耗尽所有的能力去克服、安抚自己。。。
但我们的心不听使唤,失去的又找不回,怎么办呢?

梦是因为有希望才存在的。
是不是没有回忆就不会悲伤了呢?
我懂人的心真的很难左右;这个道理我怎么会不理解呢?

所以,我拿不出信心,不是小问题。

11 Comments:

At October 18, 2007 10:12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CL你的分享真唤人深思啊! 谢谢你哦。

"如果告诉你结局是将失去这位朋友,你会有不一样的打算吗?"其实在这短暂又变幻莫测的世界上,有多少友情/人情是有人敢给予永久的承诺的?
[我那天才跟我爸讲起,除了我们圣洁的羔羊敢许这样的诺而且兑现,还有谁?我爸虽然吐血我那么爱扯~但是也不得反驳~因为他自己也不能回答谁还可以这样大口气。]

“尝过得到后而失去的滋味”是... 好像不受控制的拥入锐利的刀床。或许如你所说没有回忆就不会因失去它而悲伤。

但我想,如果什么回忆都是不直回忆的,那生命不是因贫瘠 ~所以更可怜,更悲伤吗?

给我选,我宁可又损失所投的又“尝过得到后而失去的滋味”也不要 什么都不直回忆的生命。

 
At October 19, 2007 12:16 AM, Blogger CL said...

也许这是有能力放下的人才有的选择吧。。。In anyway, thanks for the comment!

 
At October 19, 2007 2:39 AM, Blogger CL said...

Oh... Just realised you understood my half concious ranting! You're real good listener man...

 
At October 19, 2007 8:58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,也许我清醒的意识刚巧跟你潜意(subconsciousness)识吻合。哈哈


还有,我只在刊登留言后才赫然发现头条命名是“鬼才会明白”,那么,既然我明白,那我不是 ....erhemm..哈哈 真糟糕

 
At October 19, 2007 10:42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如果结局将是失去,我不知道我会怎样。

但。。。如果那朋友是你,不论结局,我都会珍惜。


Just my 2 cents..

 
At October 19, 2007 10:45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Xueyen 是鬼。。!!!!啊!!

P.S. I support xueyen 以上所写的。。哈哈哈哈。。

 
At October 19, 2007 12:58 PM, Blogger LongXiang said...

becos we R frens, we support.. lol...HaHa!

 
At October 19, 2007 11:19 PM, Blogger CL said...

总是无法全面表达我的谢意。谢谢你们的慰问,激励,关心,提醒。。。

一起加油咯!

 
At October 19, 2007 11:21 PM, Blogger CL said...

哦!伟杰,你竟说出如此窝心的话!!我是该掉泪吗?

就是这样,加油哦!

 
At October 20, 2007 1:08 AM, Blogger Fion said...

to me, u guys are there for me to cherish and love.. even if we sometimes do really dumb stuff to 'stun' one another, i still want to give my all..

i'm sure u do too.

:)

 
At October 20, 2007 12:16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huh...? got meh..?lol.....u must be tinkin 2 much..lol...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